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旅行青蛙上邮票吸引年轻用户

80后90后成综艺IP衍生品消费主力

发布时间:2018-11-23 2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年风靡社交媒体的旅行青蛙,将走上中国定制邮票”。今天,阿里鱼总裁吴倩在杭州举行的综艺IP衍生品授权合作伙伴大会上介绍,今年中国邮政和阿里鱼合作打造旅行青蛙定制邮票,吸引年轻用户对传统邮票的关注。

    图为皮卡丘吸引80后、90后举起手机摄影、摄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近年来,国内综艺IP授权市场快速发展,2017年9%的增速超过世界综艺IP增长速度。其中,80后、90后成为综艺IP及其衍生品的消费主力。皮卡丘动漫在优酷上线3天,点击浏览量就突破2700多万。阿里影业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衍生品业务同比增长55.7%。

据介绍,《我的汉克狗》系列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载量70多亿次,动漫观看人次150亿左右。另一部《小马宝莉》动漫也在世界上190多个国家播放,其中亚太地区的观看量突破60亿人次。

在现场,皮卡丘童年回忆车站、高达战士机动之家、丑娃娃童话小镇、头条都是他电音演唱会、旅行青蛙时光邮局、日本插画大神天野喜孝mini美术展、颐和园皇园家博物馆展板前人头攒动,成为80后、90后打卡的网红地。

连杭州老字号天堂伞都格外关注这个新兴的领域。今年,这家传统雨伞企业拿到有关梵高博物馆IP使用授权以后,在雨伞上增加相关衍生元素后在国内销量激增,同时销往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LAMY钢笔独家推出5000套皮卡丘限定版礼盒套装成为网络销量的爆款。

吴倩说,皮卡丘、高达、丑娃娃、头条都是他、旅行青蛙、NonoPanda、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梵高美术馆、凯斯·哈宁等多个国内外优质IP衍生品市场正在迅速崛起,成为拉新人圈粉丝的新领域。

文化副刊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