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蓝皮书: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发布时间:2018-11-23 19: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今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简称“蓝皮书”)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指出,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4.4分,整体仍处于起步者阶段。

  这是中国社科院发布的第10本《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今年的蓝皮书沿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系列指数”指标评价体系,并结合当前履责重点,新增精准扶贫相关指标,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对2018年中国企业300强、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0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评价。

  综合蓝皮书十年的研究发现,中国企业300强的社会责任指数整体呈增长趋势,从2009年的15.2分上升到2018年的34.4分。其中,国企100强指数从2009年的25.6分上升为2018年的51.1分,持续领先于民企100强和外企100强,引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