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毕雪溅说CBA:遇弱亦强

发布时间:2018-11-22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赛场上最好的状态,不仅是遇强则强。当北京首钢男篮与青岛队比赛结果定格在107比92时,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胜负关系,也有这15分分差背后两队的差距。

  这个赛季的CBA联赛打到第15轮,北京首钢越来越不一样了。昨晚这场比赛,第三节北京首钢男篮一度领先青岛队31分,这场比赛结果几乎没有悬念。尽管最后一节青岛队拼命反击,但北京首钢并没有给他们逆转的机会。迎来八连胜,北京首钢队稳坐在排行榜前五名。说到不一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北京首钢队开始用自己的节奏打球,对手强则自己也强,对手弱自己亦绝不示弱。

  一支强队要有的状态是“稳”。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今年总是在强调“心态问题”,每一个球员都需要有一颗大心脏。大心脏意味着什么?不仅是输掉比赛时的重振旗鼓,也包括无论对手怎么改变,球队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状态,不被别人所左右,求的正是这个“稳”字。

  一支强队要有团结的精神。当伤病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问题,就要求球队必须有人站出来。比如失去方硕和常林后,北京首钢队的张才仁、张卓等年轻球员给球迷带来惊喜。一支球队比赛时是5个人在场上,但任何时候,都应该是全队的齐心协力。

  近来观看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从轻取南京同曦、苏州肯帝亚,到战胜青岛队,北京首钢开始成长为一支真正的强队。他们不再跟着对手的节奏比赛,开始拉大与稍弱对手之间的分差,给比赛多留一些“垃圾时间”,这才是一支强队应该有的节奏。

  当然,仍然在经历重建的北京首钢,加上被伤病困扰,它与顶级的强队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比如在昨晚比赛中,第四节一度让青岛队的全场紧逼带乱节奏,但好在之前领先较多,加上球员很快意识到对手不容小觑,并及时调整,方将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

  赛季漫长,成长需要时间,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连胜后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但遇强则强遇弱亦强必不可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