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绿色中国行走进四川中江

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9 23: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建军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11月18日,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在四川省中江县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院长吴晓华,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宣春雷,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形象大使刘劲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近500家和专业采购商及合作商万余人。

    开幕式上,宣春雷、景建华、张永利等先后致辞。刘劲带领公益明星代表共同助推绿色产品、宣读绿色倡议书。

    张永利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是中国的根本,乡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五千年中华文明承载着中国乡村发展变迁的漫漫长路。乡村振兴是中国农民分享改革红利,脱贫致富的需要,也是古老农耕文明的再次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生态美的要求,“产业兴旺、生活富裕”是百姓福的具体体现。对此,林业和草原行业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林业产业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国土绿化,森林经营,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都是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脱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依托森林和草原资源,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保障国家的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张永利指出,这次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美丽中江,邀请百名公益明星和新闻媒体助力绿色产品宣传,就是在群众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中江践行“两山”理论的发展成就,为中江县的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相信通过绿色中国行活动和第二届绿色产业博览会的宣传推介,会有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绿色产品,关注全民健康,使美丽中国的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四川省中江县人民政府、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博览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的发展理念,旨在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绿色发展成果,推动全国交流合作。本次展会的主题为“绿色发展 精准扶贫”。

    本届展会本次展会设中江特色展区、东北特产展区、农副产品展区、绿色家居家电展区、绿色旅游展区、绿色电商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绿色科技展区、农资农机展区等九大展区。

    博览会期间,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供销集团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林业局、绿色中国杂志社、中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将同期举办,内容包括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第二届绿博会颁奖典礼、绿色中国媒体行等。

    据了解,本届绿色产业博览会将在参展企业和产品中评出金孔雀奖、绿孔雀奖和十大优秀组织奖,并将在颁奖晚会上向全国公布。

    本届绿色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场地中国供销(中江)世界绿谷博览城,是集商贸、文旅、博览会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体。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融汇山水文旅,展示世界特产,融合世界建筑文化、覆盖世界植物种类的世界绿谷。而其特有的“中国爱情文化小镇”的美丽芬芳将成为中江四海闻名的文化名片。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