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吸引200名东盟国家运动员参赛

发布时间:2018-11-19 1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11月17日,防城港市民兴高采烈地参加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文/摄)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于11月17日在广西防城港市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OECHEZEKIELKIPROP以2小时23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IDISTFISEHATEDLA以2小时44分2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

  本次赛事总报名人数为15025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492人、半程马拉松3006人、微型马拉松10527人(个人组8514人、家庭组2013人),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约200名运动员参加,组委会还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以及国内15名精英运动员参赛。国际友城波兰热舒夫市派出5人前来助阵,南向通道国内友好城市成都市、贵阳市、宜宾市、攀枝花市、沪州市也有运动员参加。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防城港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为进一步打造高口碑精品赛事,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今年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竞赛组织及跑者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赛道起点设于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是防城港市海洋民族元素和东盟边关文化相结合的特色景区。路线途径防城港市最具代表性的三座大桥——倒水坳大桥、跨海大桥和针鱼岭大桥。针鱼岭大桥上“中国梦”三个大字,映衬在蓝天与大海之间,届时数千跑友从大桥上跑过,正好与《奔跑中国•一带一路》系列赛向世界展示防城港的“中国梦”交相呼应。路线还经过白鹭公园、伏波文化公园、龙马明珠广场等防城港市地标性建筑。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东盟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