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8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女子围棋世界冠军於之莹代表参赛棋手出席仪式。 人民网张志强 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11月18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式在人民网举行。根据赛程安排,前3轮比赛将于11月22日、23日、2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决赛将于2019年3月移师阆中古城。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诞生意味着中国女子棋坛继建桥杯后又多了一项女子个人职业赛事,同时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成为了和拥有30年历程的中国男子围棋名人战并蒂的中国女子围棋第一项新闻挑战棋战,迈出了谱写新传统、传承的第一步。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人民网对围棋发展做出的又一个贡献,在围棋三大传统赛事中,过去一直以男子比赛为主,没有专门的女子赛事,女子名人战填补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空白。同时,这也是在中国女子围棋发展出现坎坷、面对严峻挑战时的“雪中送炭”。

棋手代表於之莹表示,“非常高兴能有女子名人战这样的新赛事,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发挥,也希望比赛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