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融合成长跆拳道友谊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8 13: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11月17日,第四届杯融合成长跆拳道友谊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5所打工子弟学校和5个社区跆拳道俱乐部共105名孩子参与了此次公益比赛。

    区别于一般传统体育赛事,“跆出梦想 牵手成长”是由冠军基金联合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响应缺乏机会参与体育比赛的儿童需求,打造社会各层面儿童体育交流和融合成长平台,推动体育教育公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自2015年起,该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覆盖了北京30所打工子弟学校,300余名随迁子女儿童。

    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介绍,“举办这项比赛是基于4年前一个打工子弟学校老师的愿望,更是秉持了两位奥运冠军的公益梦想。今年,比赛名称变更为‘融合成长跆拳道友谊赛’,是希望发挥体育独特价值,通过比赛这个平台,促进流动儿童和本地儿童的融合交流,让所有孩子们携手共享运动快乐,彼此激励,共同成长”。

    北京市蓝天丰苑学校体育老师、北京旻福武馆负责人李旻福表示,“很欣慰看到自己教出来的孩子们在这项赛事中取得成绩。其实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使他们能够从比赛中检验自己,提升自己的信心,并通过比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