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毕雪溅说CBA:那颗种子已发芽

发布时间:2018-11-18 12: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毕若旭)北京首钢七连胜了。七连胜后的北京,在积分榜排到了第四名。

    一个月前,轮换人员捉襟见肘的北京首钢或许自己都想不到,这一个月里他们战胜了同组劲敌上海和广厦,开启了连胜之旅。

    这样的成绩是在怎样的大背景下达成的?从今年夏季至今,北京队先后有6位球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人员的损失成了首钢排兵布阵的一大天敌。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供图

    但是,就在这类似“人在囧途”的局面下,球队像一个器官完善、免疫力强劲的机体,有时感冒难受、有时牙痛、或者身体感到不舒服,但依然能正常地运转,身体中免疫细胞和器官正在不停地为机体运转提供帮助,这个机体的核心、团队力量的源泉——心脏一刻不停地有力跳动。

    构成团队的重要部分——年轻球员为艰难期的球队提供了巨大的能量。张卓、张才仁、王旭、塔瑞克等球员,近两年来终于“小荷露出尖尖角”。张卓如同比赛僵持阶段时的关键球,他在本赛季球队遭遇人员损失的低谷期站了出来。张才仁在北京首钢重建的第一年就显示出了他的能力,尽管上赛季伤病限制了他的表现,但本赛季,他没有让球迷失望。昨晚与苏州肯帝亚的比赛中,张才仁再次成为焦点,在防守能力得到认可的前提下,他的得分能力也让人眼前一亮。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人能一夜之间长大。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供图

    今年夏天,雅尼斯就曾经说过,“我们播撒种子,指望有一天收获”。或许现在,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还不到收获的季节,但他们正在发芽,努力开出花朵。雅尼斯曾经介绍,夏训期间,每天教练组都会给年轻球员有针对性地加练,为他们分析、讲解视频,有时也曾严厉地批评他们。“我告诉他们,你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你值得那些场上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功不可没。当球迷、媒体、大众都赞扬新人时,雅尼斯却“纠正”大家,新人成长了,他必须要先表扬老队员,因为他们毫不自私地帮助年轻球员成长。而篮球恰恰是一个集体项目,新鲜血液在原有细胞的推动下完成使命,才是团队的体现。

    我们不敢期待年轻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有非常完美的高光表现,但我们可以期待他们比以前更好。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供图

    这就像我们无法强求七连胜的首钢队必须获得八连胜、九连胜,因为新的考验又将到来——伤愈复出的球员要重新融入球队,这对球队依然不是易事。我们只期待这一支球队越来越稳固,期待它的理念和精神,能让它无限接近大家期待中的位置。

    不管处在怎样的位置,赢球不骄傲,输球不气馁,只有个人和球队的成长,才是这支球队不变的追求。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