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5 14: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11月15日电(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流畅的玻璃激光加工技术切割一片5.5寸屏幕只要7秒、我国首款商用“100G硅光收发芯片”、全球第一款虹膜生物识别ASIC芯片……这些“黑科技”都来自14日上午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光博会)。
 
    本届光博会主论坛2018“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聚焦光电子信息领域全产业链上的原创性、颠覆性科技成果与核心技术,从国际前沿趋势、核心技术创新、跨界产业融合等角度,围绕光网络、光互联、5G、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等光电子信息应用方向,剖析芯片技术和光电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少华,全球三大硅光子领军人物之一、英国Southampton大学 Graham Reed 院士,量子点激光器的发明人之一Dieter Bimberg院士在内的多名国内国际专家出席论坛。
 
    本届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等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承办,为期3天,国内外参展企业400余家,同期还将举办25场专业论坛及活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