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开赛 中国小将穿三衫创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15 0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 11月14日中午,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州马尾鸣枪发车,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车手开启比赛征程。在第一赛段——马尾至鼓领赛段中,中国车队就传出捷报:中国恒翔洲际队的20岁小将吕先景以2小时31分31秒斩获首日赛段冠军,一人穿上代表冲刺积分领先的绿衫、象征大中华最佳的白衫、以及代表最高荣誉的个人总成绩领先黄衫。这是中国车手在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场的历史最佳成绩。

吕先景获得首日赛段冠军

  马尾至鼓岭赛段全程约107.4公里。吕先景此前在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中揽下爬坡王和亚洲最佳车手荣誉,今天的比赛中,在距离终点11.2公里处的爬坡段,他的优势再次凸显,在爬坡进行中保持在领先集团。爬坡进行到一半后,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Tesfay Hanibal率先发动进攻,单飞成功,吕先景紧接着也从集团中突出,并很快建立起领先优势,在距离终点约5公里处,吕先景追上了Tesfay Hanibal。

  随后的比赛中,又有两名车手紧随其后,在距离终点3公里左右,一个四人集团形成。随着终点的临近,四人相互观望,直到终点前100米左右的最后一个小爬坡才展开冲刺对决。在最终的冲刺中,吕先景后来居上,在终点线前绝杀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Davidenok Ilya,拿下冠军。Davidenok Ilya和Tesfay Hanibal分获赛段第二、三名。首日比赛中除了吕先景独得3件荣誉衫,代表爬坡领先者的圆点衫被Tesfay Hanibal斩获。

比赛进行中

  赛后,吕先景的教练、第一位曾获得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入场券的中国人李富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吕先景年仅20岁,加入职业车队的时间很短,经验上不够丰富,车队希望他能从比赛中得到更多经验。“今天厄立特里亚有5位排名靠前的车手,他们冲山能力都非常强,所以吕先景放弃圆点衫是正确的。我们了解他有很强的爬坡能力,但我们希望他在途中更多地选择尾随,而最后一定要赢。”

  吕先景赢得三衫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个突破,在李富玉看来,作为职业自行车赛事圈里的新人,吕先景的表现让人惊喜。“他18岁时已经获得了全运会冠军,希望他未来能在更大的比赛中实现突破,冲击奥运会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李富玉说。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