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话剧《武学宗师》将于2018年岁末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14 22: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话剧《武学宗师》今天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是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出品、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创作承演的“北京人家”系列原创剧。话剧《武学宗师》以非遗项目孙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为原型,生动地描绘了他跌宕起伏、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孙禄堂少年习武,早年丧父,有幸得岳父张求仁、恩师李飞恒、郭雨侬、陈续秋等人的相助,凭借着自己孝义为先、刻苦勤奋、救危扶弱的为人与品格,闯出了一番天地。之后他尊崇文武同修,摒除陈习旧规,博采众长不断进取,怀爱国之心,重民族大义,终成一代武学宗师。

    话剧《武学宗师》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与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指导。顾威导演已有三十余年的导演经验,曾经执导过《雷雨》《龙须沟》《天下第一楼》等一大批经典作品。但面对武学题材,顾威坦言这是一次挑战。他表示,对于中华武学,我们始终抱着敬畏之心,并在敬畏中了解、认识、体会,力所能及地用此剧来呈现宗师孙禄堂的武学生涯。

    在话剧筹备期间,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邀请北京人艺国家一级演员张万昆出演主人公孙禄堂。著名评书、相声演员李菁担任说书人,由童旭东、马如亮老师担任武术指导。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大部分演职人员由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的群众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馆办团队成员,还有国人拳道馆的教练、学生共同构成。

    据悉,话剧《武学宗师》将于2018年12月3日至12月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连续上演5场。

文化副刊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