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酷狗音乐关爱视障人群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通过科技手段把音乐传递到视障人群

发布时间:2018-11-14 14: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少博)11月12日,酷狗音乐关爱视障人群公益活动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活动为盲校提供无障碍智能教学设备,北京市盲人学校德育副校长郭季女士、酷狗音乐代表、以及北京市盲人学校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中国残联数据显示,全世界有超过1.85亿视力障碍者,其中全盲4500万,低视力1.4亿。而在中国,有将近1800万视力障碍者。近年来,无障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极大方便了视障人群。然而在互联网智能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并没有给视障人士的生活带来足够的帮助,视力障碍者甚至难以用手机操作播放一首歌,为此,酷狗音乐发起了此次关爱行动,希望为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新的体验。

    活动中,酷狗音乐代表介绍了项目的开展情况,演示了无障碍体验教学,并在现场亲自教授了学生们如何快速播放音乐。

    本次活动,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在活动结束后的体验环节,学生们一起学唱了歌曲,进行了配乐诗朗诵等活动。四年级的杨瑞临同学表示:“操作很方便,连接设备轻松简单,可以听歌、听诗词,还可以听故事,自己很喜欢。”

    酷狗音乐代表在谈到这次活动时表示:“科技的发展,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视障人士却很难享受到。酷狗音乐想要通过科技手段把音乐传递到视障人群中去,让他们也能轻松感受到音乐的美妙。”北京市盲人学校德育副校长郭季女士表示:“同学们对于音乐十分热爱,而爱心人士无私的帮助,将会让同学们的世界变得更加丰富美好。我们十分感谢大家的热情捐助,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通过音乐走入学生们的内心,去了解他们,认识他们,关爱他们。”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