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安航空学院:青年导师激励学子航空报国

发布时间:2018-11-14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 孙海华

    一场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航空报国信念”为主题的“青年导师进校园”讲座交流活动,再一次激发起青年学子关心国防部队建设、励志航空报国的理想和热情……

    在以航空为鲜明特色的西安航空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已是常态。这一次走进校园的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副院长崔正华教授。他受邀为师生带来题为“士官制度发展趋势及对士官培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同时,他还受聘为该校青年导师,今后将在学院深化军民融合、士官生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象崔教授这样的青年导师,在西安航空学院还有很多。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架歼击轰炸机“飞豹”的总设计师陈一坚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兴治,“航母style”动作第一人沈意、夏燕腾、肖迎春,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院长宋庆国,航空工业西飞国航厂“薛莹班”荣誉班长薛莹,“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大校等。

    “聘任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优秀学者担任学校青年导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益探索,也是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的有力举措。”该院党委书记陈平社表示,今后,西航院准备把青年导师制普及面向更多学生,充分发挥青年导师的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学校学生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航空报国精神。

    而在西航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会”会长徐明昊同学看来,青年导师们一心报国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他们报效祖国的决心。

    近年来,西安航空学院在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中大力倡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航空报国精神,积极开展航空主题教育活动,把牢记使命,突出国家意志和航空报国情怀融入校园文化中。

    除了聘请青年导师,自2010年起,该校还先后举办“航空论坛”、“航空文化进校园”、“航空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80余场。建校60多年来,学院形成了“航空报国、立德树人、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和坚持“突出应用、强化能力、注重创新、彰显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观,先后为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7万余名应用型人才。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