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萨维申科执教北京花滑队,希望带出世界冠军弟子

发布时间:2018-11-13 2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平昌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萨维申科近日正式受聘担任北京花样滑冰队教练,今天上午,北京花滑队举行媒体公开课,萨维申科与媒体见面。已经34岁的萨维申科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培养出世界冠军的弟子。

    萨维申科(左)在为张昊、于小雨做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萨维申科是国际花滑界的传奇人物,她原籍乌克兰,2006年加入德国籍。她与两位男伴搭档,获得了6次世锦赛冠军和一枚冬奥会金牌、两枚冬奥会铜牌。萨维申科的动作难度高、质量高,据中国著名花滑选手、北京花滑队队员张昊、于小雨今天介绍,在近几天得到萨维申科的指导后,中国选手在转体技术等方面的提高确实得到了很大帮助。

    萨维申科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北京花滑队聘请萨维申科,主要也是为了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目前,北京队与萨维申科已经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此次是萨维申科第一次来北京队做指导,时间是两周。预计下一次来北京队,可能将在明年四五月间。

    北京花滑队顾问、原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今天表示,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除了要学习萨维申科的技术之外,还要学习她的精神品质。萨维申科为了花滑事业克服了很大困难,她当年从乌克兰移民到德国时,据说身上只有10美元,但她坚持了下来,最终实现了冬奥冠军梦想。

    萨维申科对自己能来北京队执教也感到很高兴,她幽默的表示,如果她能够加入中国籍,还愿意与张昊搭档再战一届冬奥会,当然这是玩笑话,她说自己现在的最大梦想其实是希望能带出世界冠军的弟子。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