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大胜南京同曦,迎来五连胜

发布时间:2018-11-13 2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今晚在五棵松主场以89比73大胜南京同曦,迎来了五连胜。由于南京同曦相比北京首钢有较明显的实力差距,这场比赛北京首钢的获胜也在预料之中。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意义就是考验队员的心态和给板凳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北京首钢与南京同曦的比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在准备这场比赛时,他就跟队员们强调,心态是最重要的,北京首钢要在精神层面去做好准备,技术层面的准备反倒是其次。

    雅尼斯打了一个比喻,“永远都会有鲨鱼,永远都会有困难,我们不希望给对手闻到血腥的机会。”雅尼斯的意思就是,无论对手的实力是强是弱,都不要因为自己的大意和疏忽,给对手任何获胜的机会。

    就这场比赛而言,北京首钢基本上限制住了对手,南京同曦两个外援的得分都非常低,小外援约瑟夫仅得到8分,大外援佩恩的得分也只有14分。

    现场热情的球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北京首钢的队员们很好的从精神和技术层面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从精神上重视对手,同时,从技术上做到精益求精。通过轮换队员防守约瑟夫,阻止约瑟夫得到更多的得分机会;通过紧盯佩恩,则让佩恩比较凶的打法很难发挥出来。这场比赛,北京首钢轮换上场的队员多达12人,雅尼斯表示,这也是为了锻炼板凳球员,以便北京首钢面对球员的伤病困扰时,能有更好的应对办法。

    雅尼斯高度评价了北京首钢队员们今天这场比赛的表现,至于北京首钢已经获得的五连胜,雅尼斯说自己其实并没有太过关注这个连胜的成绩,他说自己最重要的是任务是“帮助北京首钢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建立自己的ID(身份)。”雅尼斯欣慰的是,目前北京首钢在打造团队篮球体系和让全队更具凝聚力方面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