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阅读在成都成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11-13 2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成都·悦润农家——300场阅读活动进农家”近日正式结束,并评选出“十佳阅读家庭”“十佳阅读推广人”“十佳阅读之星”等。在近一年的活动开展过程中,阅读在成都正悄然成为一种新风尚。

    灵慧读书中心创始人周书羽在本次活动中被评为“十佳阅读推广人”。她发现,在过往阅读活动中,亲子阅读这一形式有着广阔的拓展空间。针对这一情况,她启动了亲子导读师培训会,通过邀请有丰富儿童教学经验、喜爱阅读且爱孩子的人士担当导读师,专门针对5~7岁和8~12岁的孩子推出“啃书团”活动,在一个月内引导孩子读完10本名著,从而继续将“书香成都”的精神传递下去,“目前来看成效也是明显的”。

    本次活动执行方之一,樊登读书会成都负责人王浠谕介绍,樊登读书会四川分会于今年5月初启动“我是讲书人”的赛事:“此次大赛在参赛人员、讲师、比赛区域、讲书主题、活动主旨等方面,都向‘书香成都·悦润农家’活动进行借鉴和思考。希望通过文化选秀,让讲书人成为明星、让阅读成为这个城市新的时尚潮流。”

文化副刊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