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聚焦丝路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曾思怡

  中青在线南宁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曾思怡)以“聚焦丝路合作,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自从2010年9月首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后,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共接待参会代表7100多人,参展参会企业2720多家,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矿业盛会。本届论坛拟参会人数约1600人、参展商约4000人,其中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矿业部门、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嘉宾代表311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领导和嘉宾226人;全国各省、市国土资源部门代表约100人;中国矿业联合会代表、矿业企业、矿业协会及其他代表750人;全国地勘系统约220人。

  和往届相比,本届论坛的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拟再创历史新高,论坛影响力将由东南亚扩展到中亚、西亚和非洲等地;论坛活动重点突出,特点鲜明,安排有多场重头戏,包括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稀土和碳酸钙等重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专场研讨会等活动。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多领域多层级的矿业合作,合作范围和层级都将较往届有所突破;展览特点更加突出,同期将举办2018(第九届)中国—东盟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等。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