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六安发布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新青年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3 08: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丁圜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丁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新青年项目发布暨凝聚“青力量”,点亮“微心愿”启动仪式在六安北塔公园举行。

  该活动由团六安市委、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出版局)联合主办,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团委、六安技师学院团委、六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六安市青少年新媒体发展中心协办,赛博教育·六安蓝宇外语学校承办。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体局局、版权局)、团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单位和市青联委员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出席活动。

  当天,六安市先期7个乡村文化振兴项目正式启动,分别是: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梦想小屋”建设;爱心保险;乡村振兴留守儿童家庭教育课堂;青春教育扶贫;“红领巾心向党”农村小学少先队活动室建设;“让爱留守”夏令营。

  活动现场,成立了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并为其授旗,还举行了乡村贫困小学爱心助学福袋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梦想小屋”万本图书捐赠仪式以及助力千名乡村贫困学子微心愿圆梦仪式;青年企业家代表朱正超在活动现场发言。

  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六安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5月,团六安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农委研究制定了《六安市乡村振兴新青年计划》,充分发挥团的工作特点和优势,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