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用丰收的喜悦送农民C出道

发布时间:2018-11-12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锋 洪克非

  中青在线讯 (林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洪克非 )“我来自甘肃天水,我家乡的苹果丰收啦!”

  “我来自浙江温岭,我家乡的海产丰收啦!”

  “我来自云南摩尔,我家乡的核桃丰收啦!”

  ……

  11月11日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舞台上,麦香扑鼻,笑语飞扬。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推荐、来自祖国天南地北的20多名农民朋友带着家乡的农业特产、民俗文化、农趣农事,走入镜头和全国观众一起庆丰收、晒丰收。

  西北边陲的新疆皮山石榴、南方小镇的江西修水金丝皇菊、东临渤海的山东平度大花生,祖国中部的湖南益阳大闸蟹……一组组丰富的农产品、一段段丰收的喜悦故事在《天天向上》的节目中精彩呈现。

  8两的蟹王,7两的蟹后,一筐体圆膘厚,青背白腹,金爪黄毛的大通湖大闸蟹乍一亮相,现场立刻惊呼连连。来自湖南大通湖的蟹农代表唐敏让大通湖大闸蟹不仅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成为首家出口新加坡、迪拜的中国大闸蟹。2018年新加坡出口量达到6万斤。“喝水不忘挖井人,还要让家乡的物产哺育家乡的人。”唐敏在省级贫困村建立养蟹基地。讲授养殖方法,拓宽销售渠道,在他的帮助下,当地498户,一千多个村民科学养蟹,实现了脱贫致富。

  来自山东郓城的农业界“李湘”——梨子姐赵美荣曾经做过三年的北漂“群演”,曾在陆川电影《九层妖塔》中本色客串。在国家“新农村”政策的引领下,她回到了家乡,带领全村农民种梨致富。拍抵制高额礼金,提倡返乡创业的公益电影,做晚会,现场特色吆喝,新鲜的促销方式让汪涵和凤凰传奇纷纷点赞。

  农民嘉宾对土地的热爱,对收货的喜悦,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深深打动了所有观众。《天天向上》的主持人们、和嘉宾们更是现场为自己家乡的农产品代言:汪涵代言湖南湘潭的湘莲,大张伟独爱北京密云板栗、钱枫推荐上海毛蚶,王一博用家乡话为温县铁棍山药助力,凤凰传奇主推内蒙古炒米……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丰收的季节,《天天向上》现场一片金灿灿的喜悦。

  据导演组介绍,本期节目的播出时间恰逢“双十一”全民购物节,制片人和导演们在策划初期,就确定了本期节目把舞台交给几亿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把话筒和灯光对准他们丰收的笑脸,把现场做成丰收的农产品推介会,希望全国电视观众看了农民的产品,在购物车里添加几样农产品,为农民缓解滞销压力。借助媒体的力量推动农产品的快速流通,让农业大丰收,更让农民的钱袋子大丰收。体现《天天向上》节目组“向上亦向善”的价值观。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的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在国家层面首个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体现了出国家对农民的尊重,对农业的重视,对农村的关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