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火箭断崖式跌落原因何在

发布时间:2018-11-12 08: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困难时期不会持续太久,特别是在你为之努力的时候。”哈登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教练总说,命中率的平衡定律会起作用,所以我期待着大家尽快找回感觉。”保罗这样对媒体表示。

    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以89:96输给马刺,目前的战绩是4胜7负,仅排名西部第十二位,更重要的是,这支攻击火力强劲的球队,本赛季已经4次得分低于90分,整体表现堪称断崖式下跌。虽然队中两员主将仍旧信心满满,但战绩滑落背后的原因,恐怕并不是进攻端表现欠佳那么简单。

    火箭表现不佳,外界直指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安东尼。到目前为止,安东尼场均贡献13.4分、5.4个篮板、0.5次助攻,场均3分球出手6.4次,3分球命中率32.8%。从数据上说,安东尼的表现算是差强人意。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安东尼的进攻,而是他的防守,“安东尼在场的时候,球队在防守端要多丢掉11分,而且安东尼的确不适合无限换防,对手总是喜欢在进攻端去攻击他不是没有道理。”美国媒体评论道。

    因此,现在已经有声音“把安东尼裁掉”。但火箭管理层并不想这么做,毕竟,安东尼是今夏付出巨大努力才得到的球员,管理层更希望“甜瓜”可以转变角色,比如充当球队的替补大前锋。有消息称,随着戈登的复出,安东尼的出场时间将会减少。

    但把火箭战绩不佳的原因全推到安东尼身上,并不公平。美国媒体就指出,火箭坠落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几名重要角色球员的离开。

    今夏,巴莫特、阿里扎、安德森相继离队,其中,巴莫特、阿里扎在侧翼的防守,特别是在防守挡拆中的作用不可忽视。现在所有球队对付火箭,都可以轻松通过挡拆获得杀入内线的机会。

    数据显示,火箭在半场防守质量是全联盟最烂的,他们每个晚上在禁区内的失分高达61.2分,这个数据相比于上个赛季,要多丢13分。相比于联盟其他球队,火箭总是让对手有更多内线背身单打的机会,挡拆以后在防对手拆开那个人时,火箭的失分是联盟第二多的,并且对手在6英尺以内的跳投出手次数也是联盟第二多的。

    “火箭的球员总是把眼睛盯在球上,总是忘记轮转,然后眼睁睁看着对手得分。每每这个时候,火箭总是会无限怀念放去菲尼克斯以及洛杉矶的老兵,因为这正是他们统治的地盘。”美国媒体评论道。

    态度的因素不可忽视。安东尼接受采访时曾说:“在我们输掉的比赛之中,球队一旦开始出现消极的苗头,情况就会逐渐变糟,我们必须改变这种现状。我们必须在场上表现地更加有持续性,我们必须展示出我们的能量与斗志。”

    这才是最根本、最致命的。火箭本来就不是一支拥有很高战术纪律的球队,现在,球队正处于低谷之中,防守端出现的问题,在球场上很容易发散、蔓延,如果进攻端再手感不佳,对火箭来说这简直就是灾难。

    “火箭一些球员看起来对比赛一点都提不起兴趣,看到哪个回合球员能全身心投入防守都是幸运的。他们就是没有上赛季努力了。”美国媒体评论道,这可能才是火箭急需解决的问题。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