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聚焦休闲经济,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1 1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以“新时代、新休闲、新产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是中国最早以休闲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已举办十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和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共同主办。

    “在发达国家,三分之二的人、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和休闲密切相关,休闲既是我们生产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也是我们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小康网总编辑舒富民说,“将休闲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将休闲看成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产业,这些观念都要不断地被修正。”

    据悉,《小康》杂志创办于2004年,对于休闲的关注开始于2005年。

    在主题演讲环节,围绕着“新时代、新休闲、新产业”的话题,演讲嘉宾们纷纷建言献策。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发表了题为《体育休闲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演讲;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徐卸古少将发表了题为《休闲产业与健康中国》的演讲;旅游和风景园林及WCCO组织专家张建庭发表了题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杭州旅游转型之路》的演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德村志成发表了《浅谈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几个问题——以日本为例》的演讲;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刚发表了题为《体育休闲:不休,不闲》的演讲等。此后,以“田园综合体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休闲产业”“体育休闲与产业发展”“康养与休闲度假酒店的新未来”“文化休闲与产业发展”“投资扶贫专场”为主题的六场分论坛举行。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