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1 1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耿月 秦媛 李超

    中青在线讯(耿月 秦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1月10日上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在体育馆举行了全国石油和化工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启动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叶立生在大会上表示,60年来,学校一直关注并支持终身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形成了“科技创新、共享实训、工匠精神、国际教育”等职教特色。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化工界同仁进行交流与合作,为新时代化工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院长郝长江在致辞中表示,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扎根江北化工基地,在长期的办学中坚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形成了“产学研训”相结合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在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形成了比较优势。他希望,学校抢占先机,在行业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更多的化工企业和有关院校积极支持,共建这所全新的行业大学。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原化工部副部长李勇武指出,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在区域终身学习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建立了服务于区域科技产业发展的教育培训体系和社区学院、行业国际培训交流基地等学习支持机构。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先天优势,通过承办本次全国石油和化工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启动大会,在石化领域的终身学习中发挥更大作用。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院长何学军回顾了学校建校60年来不忘初心,立足行业、服务产业,并在职业教育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的奋斗历程。他还指出,60年来,学校的职业教育事业一直与范旭东、侯德榜等爱国实业家的光辉名字紧密相连,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奋斗基因和企业血脉,用勤劳和智慧,用坚定与执着,在赢得行业发展先机、服务产业办教育、拓展职教新模式等方面书写着一个个精彩的“南科故事”。

    合作企业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云飞表示,60年来,一代又一代南京科院人始终秉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职业教育只有与时俱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继往开来,再立新功。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