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毕雪溅说CBA

“月光宝盒”突现CBA 裁判领衔主演令人忧

发布时间:2018-11-10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毕若旭

  经历了看起来有些平淡的前三节后,广厦与北京的比赛来到剧情波澜起伏的第四节——持续40分钟的超长末节中,裁判成了领衔主演。

  本场比赛中,裁判似乎对回看录像格外沉迷,今天的第四节,堪称史上裁判看录像最多的一节比赛,现场哨子更是响得像机关枪,从录像中看不出什么问题的动作,也要被裁判煞有介事地“矮子里面拔将军”。

  且不说翟晓川第四节被吹的两次犯规实在是“体毛级”,场上竟然还出现了前所未见的“延时回看”。球赛比着比着,裁判突然想起两分钟前杰克逊好像有一个对赵岩昊的犯规,这反射弧未免太长了点儿。坚持看了录像之后,裁判判了杰克逊违体犯规。但这还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大招”,裁判还能寄出“月光宝盒”,让时间倒转,比赛从35秒回表到56秒,原来还有这种操作。这个判罚别说北京首钢和球迷不服,旁观者也难免看不下去。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裁判第一次成为球场上的主角。在第五轮八一和福建的比赛中,裁判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判定受伤摔倒的赵泰隆假摔,发现赵泰隆是真伤后,判给福建男篮三罚一掷,也是饱受争议。在北京和广厦的上一场比赛中,还曾经上演过裁判“认错人”的奇事,北京队员张才仁突然莫名“被六犯毕业”,没多一会儿裁判又召回张才仁,表示刚才看错了,张才仁只有5犯。本周二山东客战新疆,最后一节新疆反超山东,也被认为少不了裁判的帮忙。

  如果是某一场比赛中有错误判罚,我们可以认为是裁判一时失误,但在多场比赛中,反复出现离奇的争议判罚,让人担心的就是联赛的质量和发展了。一个国家顶级联赛,如果没有了稳定、准确、公正的判罚,让球队怎么安心作战呢?

  回到北京和广厦这场上演“神话”的比赛,在完全被吹罚扰乱的第四节,广厦并未能实现逆转、保住连胜的成绩,不败神话被全场稳定发挥的北京首钢队终结。

  这个结果其实不在意料中。浙江广厦上赛季就是常规赛最高不败纪录的保持者,本赛季仍旧以独孤求败的姿态一统“江湖”。北京队目前两员大将因伤病无法远征,本周开始前,球队甚至面临伤兵满营、无人可用的窘境。本周以来小将的给力表现才让北京队稍缓过一口气。

  但这依然让人难以预想到,北京能四平八稳地赢下与“不败神话”广厦的比赛,看起来波澜不惊、平平淡淡的表面下,是北京队历经的种种考验与艰辛。这或许是北京首钢的“韧”。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