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

中国探测火星后还有3次深空探测任务

发布时间:2018-11-09 1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珠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是第12届中国航展举行的第4天,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在此间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20年左右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而后续,还将实施3次深空探测任务。

  论坛上,赵坚以《逐梦太空新征程,共筑航天新时代》为题作了主旨发言。据他介绍,在探月工程方面,我国将于2019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实现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中“回”的目标。

  在深空探测方面,我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左右实施,在2021年,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抵达火星进行探测。后续至2030年前后,我国还将实施3次深空探测任务,包括火星的采样返回,小行星探测,木星系探测及行星穿越等。

  在载人航天工程方面,我国在已经实现载人航天获得空间试验室任务的基础上,将于2022年建成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赵坚说,中国的空间站将向全世界开放,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积极参与空间科学应用研究。

  他还透露,截至今年,我国已与近40个国家航天机构和多个国际组织,签署120余项空间合作协定或谅解备忘录,建立14个航天合作机制,深度参与联合国外空委等20个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教育科学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