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预计2020年建成——

刚刚,运-20歼-20嫦娥北斗都入选了这个国家级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9 1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广东珠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宣布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第一批预展品入围项目,嫦娥四号探测器、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星座、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和C919大型客机等20项“大国重器”入选。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负责建设运营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宁方刚透露,该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综合区,旨在打造成为世界级科技成就和前沿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交易中心、国际高端学术交流中心,预计2020年建成。    

    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示意图

    宁方刚介绍,此次活动拉开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传播、展示国家科技形象、科技实力、科学精神的大幕,向全世界展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自信。主办方希望通过预展品征集活动,提炼凝聚国家科技形象,明确什么是最高端科技成就、什么是最前沿科技成果,什么是国家科技形象的具体展现。

    当天20个入选项目分别是: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YF-100K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星座、东方红五号、高分四号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彩虹-5无人机、FD-2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X波段天气雷达、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AG600水陆两栖飞机、运-20、歼-20、直-20直升机、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CR929远程宽体客机。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