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未来无人机啥样?这次航展请年轻人来设计

发布时间:2018-11-09 1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广东珠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不限制设计空间,不制定具体的设计目标,力求激发参赛者的创新思想和创意设计,作品突出其创新性和科学性。”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及微型飞行器专业分会联合中国航天科工无人机技术研究所共同发布了首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相关事宜。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所长、“网红”天鹰无人机总师马洪忠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创意展示平台,激发我国无人飞行器设计爱好者的创新思想和创意设计,共绘无人飞行器的未来发展蓝图。在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人才交流与成长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也让社会各界看到我国无人飞行器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鼓励提高作品的可行性,在评分体系中融入对未来10-20年可实现性的评估,旨在提升参赛作品的实物转化率。大赛除设置了丰厚的奖金之外,主办方还在成果转化和高校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参赛选手做出了更多设计,参赛作品有机会得到中国航天科工无人机技术研究所的孵化推广。

    截至11月1日,此次大赛已收到百余份参赛作品。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