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动情丹寨——审计署丹寨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8 18:35 来源:中青在线 

  丹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人口是17.8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到82%,其中苗族占到78%。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丹寨县长期处于欠发达状况,丹寨县2011年底还有7.7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高达49.2%。2015年8月,审计署定点帮扶丹寨县以来,整合财政专项资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完善基础设置,主动搭建爱心桥梁,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和扶贫审计工作,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加强定点扶贫和扶贫审计监督,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汇聚起决战贫困的强大合力。

  审计署先后定点扶贫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江西省会昌县、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开展审计扶贫,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审计署的扶贫之路仍在继续……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