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埃及《每日新闻》:中国的进口展览是全新的,反映了它通往世界的道路

发布时间:2018-11-08 14: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野
  中青在线北京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袁野)今天,埃及英文报纸《每日新闻》记者在上海采访了正在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纳赛尔(Amr Nassar)。纳赛尔部长高度评价了中国市场对埃及的重要性,并表示埃及与中国之间的首脑访问交流是两国关系紧密程度的有力证明。

  纳赛尔在采访中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中国的进口展览,埃及人总是谈论从中国进口。中国的进口展览是全新的,反映了中国通往世界的道路。这是因为中国的社会发展水平获得了长足进步,而且由于经济繁荣,收入也在增加。因此,中国决定开始进口,这是中国国际政策的一个新的组成部分。

  纳赛尔说,埃及来参加此次展览的天经地义的,因为中国的市场规模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如果哪个国家能成功地在这个市场上获得份额——哪怕是0.5%——那么也将实现出口的大幅增长,因为中国的人口众多,估计为14亿。

  纳赛尔说,埃及很有可能在这个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这与埃及生产者的能力和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付出的努力有关。由于埃及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我对他们在这项任务中取得成功的能力充满信心。简而言之,埃及成为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反映了其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价值,埃及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双方积极经济合作的前景。

  纳赛尔表示,他所领导的贸易和工业部非常重视支持埃中关系,特别是埃中商业合作和工业投资,这构成了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因此,贸易和工业部正在与埃及其他政府部门积极协调,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特别是关于两国在技术委员会计划中商定的优先项目,以增加工业产能——这是吸引中国投资的重要工具。

  纳赛尔认为,埃及与中国之间的首脑互访和交流,充分证明了两国关系的紧密程度和发展这种关系的愿望。这些访问取得了显著成果,有助于发展两国在包括贸易和投资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

  纳赛尔称,在贸易方面,埃及开始向中国市场出口更多的产品,尤其是埃及的农作物。双方都已采取了许多措施,使埃及农作物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

  2017年11月,由于签署了两国合作协议,葡萄成为柑橘之后第二种进入中国市场的埃及农作物。去年埃及对中国的柑橘出口量大幅增长,从2016年的2300万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7830万美元,增长了240%,这显示埃及柑橘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的上升,并为其他农产品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机会。

  埃及是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2个主宾国之一。约有150个国家参加此次展览。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