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化腾谈中美文化产业:生产模式有很大差距

发布时间:2018-11-08 1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张曼玉 李翀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 见习记者 张曼玉 李翀)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论坛,《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上马化腾表示,我国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相比,我国的资源和市场都不差,但在生产模式上还是有很大差距,导致效益也差很多。

  马化腾提出,大熊猫、花木兰等中国文化符号,反而被美国的文娱巨头赋予现代传播形式,若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依靠科技进步的力量。未来,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方面腾讯将会加大投入,围绕AI、安全、音视频、量子计算等领域,继续深化数字文化在内重点产业的应用落地,为国家科技的事业做力所能及的支持。

  如何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马化腾表示,过去一段时间,腾讯已经和长城、故宫等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IP达成合作,同时在业界率先引入了英法等国的文化IP,向塑造国际IP版图迈出一大步。腾讯可以打造出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符号,传递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