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傅莹: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离不开普通人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第五届互联网大会期间,一场关于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表示,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我们已经有了好的故事,也有了日新月异的技术和手段。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开展国际传播是我们需要努力思考的方向。“我们的央视记者在国外是非常受人羡慕的,硬件几乎无人能比。”

  但她同时指出,在国际信息库中,中国的现代知识还是不够充分的,语言和文化差异也给外界了解中国带来的一定的困扰。

  “怎样才能做好国际传播和沟通?我的体会是,需要关注具体的人。”傅莹说,中国的形象是由具体的家庭构成的,要落在普通人身上。越来越多外籍青年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和兴趣。这些人没有冷战的经验和包袱,过往的影响会淡很多,因此没有太多默认立场,是靠亲眼看见的信息和跟中国人打交道的体会去感受。

  “我觉得,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主动向外界提供一手信息。”傅莹说。

  傅莹指出,在互联网大会上,我们可以感受到科技进步的气息。当前,许多网络工作者和专业人士也有条件通过专业的敏锐,改变传播硬件和路径,让更多更好的内容通达国际社会。

  “外界看中国不仅关注我们怎么说,更关注我们怎么做。”傅莹说,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我们自己能否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路,能否在改革开放、和平发展进程中取得自己的成就。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