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内最长过海地铁隧道贯通

中国铁建十八局参建员工在隧道掌子面庆祝贯通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凤华 高文军 周伟

  中青在线北京11月7日电(崔凤华 高文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11月6日,国内最长的过海地铁隧道——青岛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全程贯通。

  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全长8.1公里,其中海域段长约3.49公里,陆域段长约4.61公里,最低点距离海平面88米,计划2019年底实现南段、北段开通,2020年底实现全线开通。作为连接黄岛区、青岛中心区和城阳区的南北向骨干线路,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是实现环胶州湾重点区域“三城联动”快速联系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十八局集团以联合体形式中标过海隧道二标3.3304公里施工任务。

  担负海底隧道二标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张爱军介绍说,该过海隧道施工共穿越18条断裂,其中海域段14条、陆域段4条。自2015年5月份开始施工以来,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Ⅰ级风险管控,为防范海底隧道突发涌水、塌方等风险,采用了国内先进的隧道地震波法、高分辨直流电法、红外探水、地质雷达、超前探孔等多种手段对隧道掌子面地质和水文状况进行探测和判断,确定不良地质体的空间位置和危害程度,及时修正开挖和支护参数,很好的降低了海底隧道施工风险。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