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林杰:吉利要打赢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这一战

发布时间:2018-11-08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如果说“双博”系列开启了吉利3.0代产品先河,帝豪家族满足中国主流消费人群的市场需求,那么“缤”系列是吉利品牌年轻化、运动化的代表。资料图片

  2018年10月最后一天,中国汽车市场可谓硝烟四起。吉利缤越、全新广汽传祺GS5、长安CS35 PLUS等车型集中在同一天亮相,刷爆了汽车人的朋友圈。

  “今天这么多车型上市,说明大家公认今天是比较吉利的日子。其中,中国品牌占据了大多数,算得上是中国品牌的‘吉利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近期,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不断下滑,这是我们担忧的。吉利要和中国品牌一起进步,我们现在要先打赢一场战役,就是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与中国品牌一起打赢市场占有率的“攻坚战”,吉利的底气从何而来?从缤越上市发布会现场可以看出些端倪。当晚,吉利缤越共推出G-Power 260T和G-Power 200T两种排量共5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缤越不仅是吉利“年轻化的代表作”,也是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

  所谓BMA构架,是吉利汽车汇聚全球500多位具有丰富模块化架构项目开发和管理经验的专家,历时4年正向研发出的全球基础模块化架构。

  吉利品牌研究院副院长、BMA项目负责人康国旺表示,依托于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以及在主动安全、车联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前瞻技术,不仅为吉利全面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也意味着吉利全面迈入了模块化造车的全新时代。

  “因为缤越是我们基于BMA架构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我们把它定位成一款全球车,所以从中国首发,很快会推到海外市场。”林杰透露。

  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的技术优势,缤越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实现新突破。缤越搭载了G-Power 260T+7DCT(湿式),以及G-Power 200T+6M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吉利缤越G-Power 260T车型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达到255N·m;吉利缤越G-Power 200T车型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0TD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匹配6MT变速箱,整车综合油耗低至5.3L,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外观上,缤越星空回想前格栅、流光翼动前大灯与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翼展式腰线勾勒出生命的动感力量。吉利缤越运动款车型则更加强调对性能的提升,采用了飞行器前保险杠,为进入底盘的空气疏导、引流,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在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吉利缤越拥有L2级智能驾驶技术,以及360°立体安全识别圈,刷新了A级SUV的智能驾驶体验。

  据了解,吉利缤越搭载的ICC智能领航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融合的方案,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范围内自动跟车的同时,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变道,实现了全速、全时、全向的智能驾驶。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可一键实现水平、垂直泊入和水平泊出功能,整个过程中驾驶员均无需控制方向盘、油门及刹车。

  在车联网方面,缤越搭载了吉利最新一代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具有能听、会行、爱说、智控等特点,可实现3种个性化唤醒、在线伴听、多媒体、语音交互、高德导航、App应用市场等多项智能功能。

  在林杰看来,在吉利的产品体系里,如果说“双博”系列开启了吉利3.0代产品先河,帝豪家族满足中国主流消费人群的市场需求,那么“缤”系列是吉利品牌年轻化、运动化的代表。

  “凭借着领先的BMA模块化架构,吉利缤越全面诠释了‘高动力智慧SUV’的品质内涵。作为吉利品牌走向高技术、精品化时代最具代表的车型之一,缤越不仅丰富了吉利‘缤系’家族的产品谱系,更将成为吉利征战SUV市场的又一生力军。”康国旺如是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