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沈南鹏: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可能是“+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7: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李翀 章正 张均斌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 李翀 记者 章正 张均斌)在今天的全体会议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今天在中国的传统制造业里面,互联网已经开始渗透进去,变成了它的一个工具,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需要有互联网的产品,传统的商业制造业、医疗、教育等等都需要。”

    沈南鹏说:“中国的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上半场是‘互联网+’,我们看到各种互联网的产品,越来越渗透到生活当中的每一部分,但是接下来的商业模式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是‘+互联网’,也就是说很多传统行业把互联网的手段用起来,它还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是用了互联网大数据这样一个手段。”

    沈南鹏解释,在医疗行业,至少大中型的医院都已经开始用互联网的想法和工具更好地服务病人。

    几个月前,沈南鹏去上海拜访了几家医院,“我们以前在这些医院捐赠,他们用做临床新药的开发、医院里面人工智能的各种使用。”

    “从早期的血糖监测、预防,到手术中对于医生的提示,再到医学影像的帮助。一个医院的产品中已经渗透了互联网血液,渗透了人工智能手段,这个是中国互联网发展下一步可能呈现出来的一种状况,所以不仅是纯的互联网公司在讲商业模式,所谓传统企业也有自己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也有自己互联网商业模式。”沈南鹏说。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