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7 1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章正 张曼玉 李翀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章正 张曼玉 李翀)备受瞩目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正在进行,首先出场的是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他带来的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被评为2018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马化腾表示,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也在“连接产业”上寻求突破,而小程序就是连接产业互联网的“利器”。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举办的第三年。这项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弘扬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理念,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

    大会成立了由中外方专家共同组成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担任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担任中方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担任外方主任,委员包括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40余名知名专家。

    自2018年7月以来,大会面向全球征集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400余项,涵盖了互联网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综合五大类,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经推荐委员会推荐,本年度40余项科技成果入围,其中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会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进行发布和展示,并现场获得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杯。

    除了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华为昇腾310芯片、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Amazon SageMaker、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rm China AI Platform Zhouyi、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14项成果包括其中。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