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加快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强化客观数据评价减少人为影响

发布时间:2018-11-07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北京加快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明确把实施绩效考核作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考核中,强调客观性和公正性,坚持凡是能用数据评价的均不采用人为评分、凡是能从信息平台提取数据的均不需要各医院上报,凡是过程评价的项目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这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今天对外公布的。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自2011年成立以来, 对市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行了积极探索, 考核指标的设计注重“六个坚持”: 坚持以公益性为核心;坚持党政一体化考核;坚持目标考核与过程管理相结合;坚持系统全面与个性引导相结合;坚持客观公正;坚持激励约束并重。

    在考核评价中首先 突出绩效考核制度的规范性和系统性。考核内容涵盖医疗质量管理安全、药械管理、经营管理、基础运行、学科建设、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对每家医院个性化定制年度目标,引导医院强长板、补短板,实现个性化发展。每年均对考核与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调整完善,例如2018年结合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将精准扶贫、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疏解等任务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突出考核评价方式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坚持凡是能用数据评价的均不采用人为评分、凡是能从信息平台提取数据的均不需要各医院上报,凡是过程评价的项目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确保考核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市医管局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公布绩效考核结果和排名,对各医院进行个性化的评价分析,各医院对照绩效考核报告进行整改。在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下,设立了“绩效考核奖励专项经费”,考核结果直接与绩效考核奖励经费发放挂钩。

    通过这些方式,北京市医管局调查显示,北京市属医院 群众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强,患者满意度从2012年的85.96分逐年提升到2017年的92.6分。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