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关爱大秦岭公益环保大课堂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这是一款金秋最时尚的及膝裙,它使用旧报纸做成” “这款莫兰迪色彩的连身长裙,是使用废旧塑料袋制作而成”……今天,位于秦岭深处的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太白县靖口镇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校园内,在校大队辅导员的讲解下,一台环保材料时装秀在学校的操场“T台”上演。

    来自西安的环保志愿达人、可口可乐公司志愿者们,参加了这次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中粮陕西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办的开启“心世界”---关爱大秦岭公益环保大课堂活动。

    小小“模特”们穿上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时装,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心中的环保宣言。不仅如此,“保护森林”、“空盘行动”、“塑料战争”——一堂堂不同主题的环保大课堂,同时呈现在学校操场上。在环保志愿者指导下,希望小学的师生共同参与,整个活动的现场全部用环保材料布置,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环保主题画也展示在墙上。孩子们发现:原来,身边的纸板、塑料瓶、废纸都能通过双手创造出“变废为美”的“奇迹”。

    “我要参加‘神秘的网’!”,“我要参加‘探索之路’!”……”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的刘老师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环境教育游戏。通过参与式和体验式游戏方式,让参与者扮演自然界的动植物、空气、水、河流、山川和人等生态系统的构成元素,体验生态环境支持万物运行的变化,从而使参与者体会和领悟生态道德观中人的责任和义务,审慎使用自然资源,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据了解,“开启心世界”公益项目旨在丰富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自2014年起,以“我与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的公益送剧,将世界著名儿童剧“羊来了”、“豌豆公主”带到希望小学;2017年,项目又为希望小学打造了“心世界”艺术教室。

    “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探索,用多种形式为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带去丰富的公益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里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健康成长。”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