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开幕 歼-20首次公开进行编队飞行展示

发布时间:2018-11-06 1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达 邱晨辉 王裴楠

  

  中青在线珠海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邱晨辉 王裴楠)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航展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比上届的8.2万平米增长22%,增设了10号馆;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过140架。

  开幕式结束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了飞行表演。这是列装歼-10表演机以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八一飞行表演队近5年来5次飞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为世界看中国、民众看军队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红鹰”飞行表演队是首次亮相中国航展,自2011年成立以来,“红鹰”飞行表演队在深化飞行教学、助力飞行学员成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飞行学员励志蓝天、追求卓越,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重任。

  随后,歼-20战机也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歼-20战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本次航展是歼-20首次公开进行编队飞行展示。

  此外,运-20、轰-6K、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空军新型战机和现役主战装备也亮相中国航展,集中展示空军在改革开放、改革强军中取得的新成就。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将在本届航展上以“最强阵容”呈现“特别惊喜”,向社会公众展现“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崭新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航展上,国内的五个门类10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国产大飞机家族、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等“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此外,我国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也将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至此,中国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同时,本届中国航展的国际展览规模也更加壮大。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基本悉数亮相,特别是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

  在10月2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中国航展自1996年开始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参展装备水平逐年提升,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规模和影响力位居前列的主要航展。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