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航展来袭,青年科学家江门论战“航空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05 16: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广东江门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举行之际,第八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东省江门市率先开幕,吸引中国航空学会林左鸣理事长、中国工程院王兴治院士、ARJ21总设计师陈勇研究员、C919/AG600研制全机联合指挥部总指挥王彬文研究员等多位资深专家与300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交流。

    此次论坛以“航空科技的创新与持续发展”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将围绕前沿技术、总体/气动研究、结构/材料/制造基础理论,以及动力、机载设备等进行分组讨论交流,碰撞灵感。

    两年一届的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是面向航空航天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综合性学术年会。这是该论坛第三次在珠海航展期间举办,旨在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结合航展进行观摩实践,更好地激发青年才俊的创新热情,为祖国航空事业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青托联合会正式成立,包括中国航空学会、海军航空大学刘瑜,中国核学会、哈尔滨工程大学郝琛在内的9位青年科学家组成首届主席团成员。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传帮带的形式对入选者进行托举培养,获得托举的青年将连续三年每年获得15万元的资金支持,4年来该学会联合体累积成功推荐142名青年人才。

 

 

教育科学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