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阿塞拜疆红酒屋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5 0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庆

  中青在线巴库11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南高加索记者 黄庆)据阿新社报道,11月4日至8日,阿塞拜疆经济部长兼阿塞拜疆-中国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沙欣·穆斯塔法耶夫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并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间,阿塞拜疆的红酒屋将在上海揭牌。

  记者从阿塞拜疆经济部得到的消息,阿塞拜疆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此特别召集了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和公司参展。为了参加博览会,阿方组建了由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展会期间,阿方代表团还将参加“贸易与投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论坛等活动。届时阿塞拜疆将有32家企业展出300多种特色酒类、食品和农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葡萄酒类产品。

  阿塞拜疆是南高加索地区盛产葡萄的国家之一,葡萄栽培约有8000年历史。据报道,阿塞拜疆的葡萄酒产品主要出口到俄罗斯、中国、土耳其、韩国、法国、乌克兰、德国、日本、白俄罗斯等国。其中向俄罗斯出口量约占阿塞拜疆葡萄酒出口总量的85%,而向中国的出口量不到10%。以2017年为例,阿塞拜疆葡萄酒产量约为1000万升,其中出口375万升,出口到俄罗斯的为338万升,出口到中国的仅为27万升。

  近年来,发展非石油经济成为阿塞拜疆经济战略的优先方向,而在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上取得新的突破将是其中重要方面。为了进一步发展葡萄酒制造业,提高出口和盈利能力,2018年5月初,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批准了2018-2025年阿塞拜疆葡萄酒业国家发展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26年阿塞拜疆的葡萄酒出口量将增加5倍。

  随着中阿经贸关系的发展,阿塞拜疆的葡萄酒逐渐打开了中国的市场。阿塞拜疆政府表示,要花大力气促进国家品牌的发展,打造阿塞拜疆特色产品,首先就是不断拓展葡萄酒产品在中国的市场。据有关专家预测,阿塞拜疆葡萄酒在中国有很大的需求,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品种之一。今年9月,阿塞拜疆在乌鲁木齐开设了红酒屋,吸引了大批中国消费者。阿塞拜疆还计划在中国的其他大城市开设更多的红酒屋,重点销售本国的各类葡萄酒,把阿塞拜疆的品牌推向庞大的中国市场。

  阿塞拜疆出口和投资促进会主席优素福·阿卜杜拉耶夫向媒体表示,中国是人口大国,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对阿塞拜疆扩大出口具有重要意义。此番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为阿方商品走向中国市场创造了机遇。2017年,在阿塞拜疆出口和投资促进会的带动下,阿塞拜疆的企业参与了在中国举办的几次展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阿塞拜疆将继续鼓励扩大对华出口,各类葡萄酒将是向中国推荐的重点产品。

国际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