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残阵出战迎主场首胜——

北京首钢男篮年轻球员“挑大梁”

发布时间:2018-11-05 0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中青在线北京1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今晚,在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比赛中,北京首钢男篮经过苦战,最终以114:102战胜南京同曦,迎来主场首胜,终结三连败。

    这场比赛,北京首钢翟晓川、常林和刘晓宇均因伤缺阵。方硕在首节比赛中持球突破时崴脚受伤,被队友抬下赛场。最终,北京首钢男篮凭借年轻球员的力量取得比赛胜利。

    方硕受伤倒地。安子霖/摄

    赛后,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表示,虽然球队迎来主场首胜,但自己“高兴不起来”,他希望“球员们没有严重的伤病”。

    雅尼斯表示,这场比赛前,球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压力不是来自某个人,而是我们要肩负的责任,我们很需要赢下一场比赛。俱乐部的管理层没有给我们压力,而是给我们足够的耐心、支持和鼓励,可以说是110%的支持,这种团结让我很高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需要保持团结。”

    这场比赛中,张才仁、张卓、王旭、塔瑞克等人都有不错的表现。对此,雅尼斯给予肯定,“之前我们在年轻球员身上的‘投资’,今天看到了成效,他们今天所表现出来的面貌让我感到欣慰。”他表示,作为教练,他很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去锻炼,“百炼才能成钢”。他也告诫年轻球员们:“要保持低调,不要轻易满足。联赛是一场马拉松,后面还有很长的路。”

    王旭在比赛中。安子霖/摄

    第二节比赛中,南京同曦约瑟夫·杨恶意犯规,用肘部重击王骁辉后脑勺,得到裁判吹出的违体。对于比赛中如何防守,雅尼斯表示:“我们强调打强硬而干净的篮球。”他说:“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是怀着恶意去做的,但愿我们的联赛是一个干净、纯粹的联赛。”

    汉密尔顿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了对方硕的担心,“希望他尽快康复回来,希望我们的球队尽快有健康的全员。”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