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百度AI城市解决方案落地北京

李彦宏:中国将进入人工智能发展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8-11-01 2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圆

    李彦宏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 (左)发布Apollo红旗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

    中青在线1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 潘圆)“AI(人工智能)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吗?我们的回答是,Yes, AI do.”今天在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再度化身AI使者,在过去的一年里,百度继续在人工智能的舞台上深耕,也着力于用AI的力量改变生活。

    今天,百度与北京市海淀区一同打造的全球首个AI公园,正式开放。“海淀公园从此就变成了一个AI公园。”李彦宏说。通过现场播放的视频,可以看到智能跑道、小度智能亭等,游客可以跟着公园里的AR (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技术)学打太极。“今天我们让公园里充满AI,明天我们会让全世界都充满AI!”他认为,“中国可能很快就要进入一个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峰期。”

    李彦宏现场宣布捐赠眼底筛查一体机。

    这个公园是百度AI城市解决方案的一个尝试。李彦宏现场宣布,百度AI城市解决方案将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并发布了AI城市“ACE王牌计划”(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在北京,将通过“一网、一云、二中心”,以及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安防应急、能源环保的应用落地,大幅度提升这个20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运行的效率,打造一个超级城市智能化治理的样板;在上海,则希望探索更超前的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综合治理以及工业升级,打造一个超前理念的未来智能新城。

    无人驾驶汽车的进展与量产,始终是AI领域大家最关注的话题。继今年7月,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小巴“阿波龙”量产下线后,此次李彦宏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携手,共同揭晓了国内首个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Apollo红旗L4乘用车的量产计划:这款车将在2019年底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

    与此同时,百度AI的触角也深入到医疗等领域。针对偏远地区医疗水平差,缺乏专业眼科医师的现状,百度基金会将向国家卫健委捐赠“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首选500个点做应用推广,以帮助基层的眼病患者尽早发现致盲风险,及时就医,预计可以覆盖5600万风险人群。

    从技术领域到应用领域,AI对生活的渗透与改变是全方位的。在农业方面,农民通过使用百度云与麦飞科技合作的农业遥感智能监测系统,引入边缘计算,对农作物病虫害实施智能化监测,并完成精准施药,能够将农药使用量降低50%。在工业领域,百度与拓疆者合作生产了无人自主挖掘机。据介绍,其可在工程项目中实现少人化/无人化,实现智能施工。采用无人自主挖掘机,能够将人力成本减少40%,实现工程收益提升50%。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