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临沂市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18: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0月28日上午,“青春有约 一生有你”临沂市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2018)在临沂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60对新人在集体婚礼上幸福牵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淑秀,临沂市关工委副主任卢廷祥,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等出席仪式,与新郎新娘的亲友及在场的市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婚礼在热闹喜庆的水鼓表演中拉开序幕。60位美丽的新娘身披洁白的婚纱,与新郎携手踏上红地毯,步入婚礼庆典舞台。现场进行了爱的承诺、爱的纪念、爱的倡议、爱的感恩、爱的惊喜等多个环节,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首届“CCTV-7全国乡村青年才艺大赛”上荣获最佳才艺奖的人气歌手苗雨献唱主题歌等。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淑秀,临沂市青联委员、嘉瑞集团董事长徐瑞明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贺词。刘淑秀指出,希望新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共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做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塑造美好未来,做家乡发展的建设者;崇德向善,传承美德,继续开创社会风气之先,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临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边峰为新人证婚,他在证婚词中提出,希望新人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孝敬父母、勤俭持家,缔结一生美满姻缘,共建文明和谐幸福之家。将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与家乡的前途命运融合起来,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推动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广大青年以新人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率先移风易俗,争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人代表颁发了集体婚礼纪念牌,新人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我践行 共建文明大家庭》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崇尚节俭,倡树文明新风;崇德向善,提升文明素养;崇尚实干,建设文明家庭。活动现场还抽取了捷安特自行车、运动年卡、豪华钻戒等奖品,为新人送惊喜。仪式后,新人们在百米长卷签名,传递家风家训。

    本届青年集体婚礼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总工会、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妇联、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民政局、临沂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倡树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培养了青年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切实服务部分青年婚恋需求。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