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诗人李成恩亮相第七届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

发布时间:2018-10-30 20: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中国诗人李成恩日前出席了第七届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诗歌节开幕式在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李成恩在开幕式后与墨西哥、斯洛伐克、秘鲁、厄瓜多尔四国诗人同台朗诵了她的多首诗歌,并朗诵了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墨西哥诗人帕斯的诗《诗人的墓志铭》:“他要歌唱,/为了忘却/真正生活的虚伪,/为了记住/虚伪生活的真实。”

  李成恩是中国80后诗人、纪录片导演,安徽宿州人,出版有诗集《汴河,汴河》《高楼镇》《池塘》《春风中有良知》《酥油灯》和其它作品集10部,曾获得“第三届中国当代十大杰出青年诗人”、“中国当代诗歌奖”、“首届屈原诗歌奖”、“第二届李白诗歌奖”等,曾受邀到德国、法国、古巴、哥伦比亚、智利等国参加国际诗歌节与文学交流活动。

  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已经举办了七届,邀请世界各地的诗人参加诗歌朗诵与演讲,由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组委会、墨西哥政府文化部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拉美中心联合举办。本届诗歌节邀请了中国、墨西哥、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秘鲁、阿根廷、智利、斯洛伐克、厄瓜多尔、斯洛文尼亚、芬兰、危地马拉等国家的六十多位诗人参加。

  诗歌节期间,李成恩应邀到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进行了诗歌朗诵与讲座,她朗诵了多首写故乡灵璧与汴河的诗歌,受到大学师生与墨西哥市民的欢迎。在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闭幕式上,李成恩与秘鲁、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墨西哥诗人同场朗诵交流,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主席曼努埃尔(Manuel Cuautle)先生主持了活动。在参加墨西哥城国际诗歌节后,李成恩还在墨西哥蒙特雷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奇瓦瓦自治大学等进行了诗歌朗诵与讲座。

  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执行主任、西班牙语文学翻译家孙新堂先生说:“李成恩给各国诗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她的诗如轻扣灵璧石所发出的玉振金声的音质,像鸟的鸣叫,直达心灵。”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