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郴州市委:共享空间资源 打造公益讲堂

发布时间:2018-10-29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陈霄

  本报讯(陈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家有3个孩子的黄桂芳住在临武县城关镇,家里经营着一个诊所,夫妻俩忙于照顾生意,对孩子缺少关爱与陪伴,导致在郴州就学的15岁的大儿子性格内向自卑,而且还迷上手机游戏,亲子关系非常紧张。

  黄女士心急如焚,到处寻找可以医治儿子的“良方”。去年7月初,黄女士带儿子参加郴州市青少年宫的“益空间·益讲堂”活动后,儿子情况大有改变,也让她绝望的心恢复了平静。

  据统计,我国高达57.14%的留守儿童心理都有问题,他们成了这个时代的“特殊孤儿”。而在湖南郴州,一支以帮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公益性组织,他们以团郴州市委打造的“益空间·益讲堂”公益服务项目为依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百余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

  团郴州市委书记熊娟介绍:“益讲堂”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定期开展以青少年的责任与成长、青少年品格、心理健康、绿色环保、微心愿对接、微心理援助等为主题的公益讲座。自2017年5月以来,已经开展74期公益讲座,参与覆盖青少年3万人次,先后邀请了杨照亮、王建华、孙中伟、刘丽媛等多名国内知名青少年学习与品格教育专家学者,开展导师讲座、亲子读书会,亲子绘画以及音乐减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今年有新选择!欢迎来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来阆中,与美丽邂逅
      这里是一部历史悠久的人文宝典,这里是一幅美妙绝仑的丹青画卷,来这里,与美丽邂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