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19: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郝梦珂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郝梦珂)10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三所高校现场分别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国内“两院”院士、知名大学校长、“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承办,旨在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到河南省高等院校工作。截至10月27日,专项活动已邀请国内外包括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嘉宾73位,拟签约战略合作、校企合作项目12个。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河南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王振伟,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尹洪斌、毛杰,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国内“两院”院士、知名大学校长、“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全省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各处室负责人、部分在郑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炯天在致辞中表示,强国必强教,兴豫先兴教。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河南省教育事业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河南省大力支持高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展人才施展的舞台,释放人才政策的红利,提升人才保障的水平,积极营造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

    郑邦山说,河南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要结合发展实际,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广聚天下英才。据介绍,本次专场活动在会展中心招聘会场设置了教育系统人才成果展位11个,高校招聘展位123个,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面向海内外提供了5545个人才需求岗位。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搭建河南高校与知名高校、大院大所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建立起校企合作平台。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结合自己丰富的治学管理经验和研究,分析了当前高校人才工作的形势与未来发展,在高校行政管理方面交流分享了管理思想和感悟。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则对高校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提出了见解和意见,对河南的发展、特别是对河南高校如何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提出了建议。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