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企业对进博会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2018-10-28 19: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在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进入十天倒计时之际,法国驻华大使黎想10月26日在北京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的“法国参加首届上海进出口博览会情况介绍会”上宣布,法国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将派出由新任农业和食品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中国进博会。

     黎想大使介绍说,纪尧姆部长率团访华期间,除了将出席首届进博会的开幕式外,还将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会晤,并共同主持中法农业事务混委会会议,探讨包括培训在内的农业领域各项事宜。此外,他还将与中国海关总署负责人就市场准入问题进行交流。

     据介绍,法国将在本届进博会设立国家馆,其中主体部分将由七个地区组成,分别是上法兰西、新阿基坦、马塞福斯港、巴黎大区、奥克西塔尼、南法-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以及法属波利尼西亚。另有70余家法国大中型企业将在法国馆内开设展位。法国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对记者解释说:“这7个地区都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它们决定参展,不仅显示了与中国长期合作的意愿,也体现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据范迪博介绍,此次法国馆的参展方将聚焦三个主题:法国的经济活力、法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法国在培训领域的优势。他还透露,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法国将于11月6日14时举行“选择法国(Choose France!)”专题研讨会,法国农业部长纪尧姆将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旨在全面展示法国在数字化创新、农产品、物流、 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的优势和吸引力。会上,法方还将为今年第五届“中法创新奖”的获奖者颁奖。

     对于首届中国进博会的期待,黎想大使坦言有两点:法方期待本届进博会与马克龙总统、菲利普总理访华期间中国政府作出的承诺和宣布的决定有直接关系,也期待中国政府能够在进博会上发出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的明确信号。他说:“法国同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都高度重视投资方面的交往。希望中国市场进一步对外国投资开放,希望通过结构性改革改善中国的营商环境。法国企业对此充满期待。我们欢迎欧中双方继续谈判,以达成关于投资的协定。”

     黎想大使还强调:“当前国际环境复杂,我们看到了一些大国对多边体系的质疑。法国认为应促进各方对话,以务实精神相向而行,以和平的方式化解矛盾。”他认为,11月相继举行的中国进博会和阿根廷G20峰会,以及将于12月举行的法中高级别财金对话,将为各方创造探讨上述问题的机会,“相关各方一定不要错过”。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