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驻华大使:牛肉将是法国参展中国进博会的明星产品

发布时间:2018-10-28 18: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法国(出口中国)的第一批牛肉产品今天已经获准离港,将于进博会期间到达中国。”法国驻华大使黎想10月26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农(牧)产品将是法国代表团参展本届进博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10月26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会,介绍法国参加进博会的情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黎想大使介绍说,正如马克龙总统今年1月访华期间的承诺,法国将派出由法国新任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先生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进博会。他说,农(牧)产品对法国和欧盟至关重要。欧盟既是世界上第一大农产品进口地区,也是第一大出口地区。因而,法国对本届进博会有很多期待。

2000年欧洲暴发“疯牛病”危机,中国下令禁止从英法等13国引进牛肉食品。自2017年解除牛肉禁运禁令以来,法国一直在寻求进入中国牛肉市场的机会。今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法中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中国市场重新向法国牛肉敞开大门。今年6月,法国成为继爱尔兰、荷兰和丹麦后欧盟第四个中方解除有关牛肉输华禁令的国家。即将于进博会期间抵达上海的这批法国牛肉,也是近17年来首批重返中国市场的法国牛肉产品。

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参赞白峰朔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透露,法国牛肉产品联合会将于11月6日在进博会法国馆举办法国牛肉品鉴活动,向中国民众介绍法国高品质的牛肉产品。该联合会也会在上海的一些大型零售超市举行一系列相关推介活动。

对法国牛肉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未来期待问题,白峰朔坦言,法国向中国出口的牛肉属于高端的草饲牛,因而,抢占中国市场份额不是法国牛肉企业在最初阶段的目标。他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法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牛肉可以达到1.5万至3万吨。”

黎想大使热情邀请中国民众在进博会期间前往法国馆参观。他说:“重点是,如果你们在11月6日前往法国馆,就有机会亲自品尝法国牛肉,看看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牛肉。”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