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阅读中国”湖北公益行暨领读少年公益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7 2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泽林 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10月27日电(高泽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上午,“阅读中国”湖北公益行活动暨领读少年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阅读中国”公益基金发起人宋一平说,回首过去四年,“阅读中国”制作古诗词课程近300篇,推出中小学语文课文全套朗读课程、24节气阅读课程及经典书籍阅读;在全国援建希望教室10间、阅览室18间,深入高校及乡村学校开展读书会近20场,央视最美声音通过各项资助活动影响到全国近500所乡村学校,覆盖数十万名乡村青少年。

    “阅读中国”启动领读少年公益计划,将以学校为单位组成领读少年团,通过领读少年定期发布读书笔记,带动身边人加入阅读活动,同时每学年组织一次对乡村学校的捐赠和城乡共读活动,用阅读的力量拉近城乡孩子的距离。武汉武珞路中学作为联合发起单位率先参与领读少年活动。

    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武汉武珞路中学的三名领读少年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初心,宣读承诺书。

    畅销书《极简宇宙史》作者、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同时也是史蒂芬·霍金弟子的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到场演讲并与孩子们互动。

    “阅读中国”未来将持续推出领读少年“未来之问”科普系列,由科学家定期科普解答,同时也将持续向乡村青少年输送优质科普课程。

    会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分别向“阅读中国”捐赠资金、系列科学课堂和朗诵课程。有意愿在校内推广阅读的乡村中小学,可关注“阅读中国”微信公众号,或致电邮,申请成为项目实施校。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阅读中国”大使刘阳等出席活动。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