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教育部:严禁学校教师在外自行办班补课

发布时间:2018-10-26 18: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记者刚刚从教育部网站获悉,今天,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了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经进入整改攻坚阶段,下一阶段教育部将严格教师队伍管理,从事语数英、理化生等学科培训的教师必须要具有相应教师资格。严禁学校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补课或自行办班补课。

    除此之外,教育部还要求本月底前,各省份务必尽快出台设置标准并报教育部备案。要不断健全部门联合工作机制、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切实做好审批和备案、打造社会监督平台。还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县级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年度报告和黑白名单制度,强化日常监管,让校外培训机构真正在制度的轨道上开展培训。同时要严明廉洁纪律,强化督导问责,各地要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加大整改力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地区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

    据了解,自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以来,全国所有省份均按要求出台方案、积极推进。目前,基本完成了校外培训机构摸排工作,构建了设置标准体系,并不断加快整改步伐,积累了许多有效的经验做法,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