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长城资产举办2018全国特殊资产推介会

周礼耀:资产公司要有情怀和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26 14: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济南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今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在济南举办特殊资产推介会,本次大会是近年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资产推介。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在会上表示,资产公司不仅是单纯的商业机构,更是国家实施宏观调控、金融应急处理的专门机构,因此,不仅要有专注主业、持续发展的经营目标,更要有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家国情怀”。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不良资产市场正在迎来新的发展。在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的情况下,不良资产供给稳定。同时,在“严监管”的形势下,供给方的资产处置工作更加规范,需求方“抢占资源”的冲动也大为降低,前几年“过热”的市场已逐步回归理性,资产质量相对较好,而成交价格趋于合理。另外,市场主体越来越多元化,处置手段越来越丰富,能重组则重组,该证券化则证券化,市场效率不断提高。

    周礼耀称,我国的资产公司诞生于亚洲金融危机之际,在化解金融风险、支持国企改革、保全国有资产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历史作用。商业化转型以来,资产公司不良资产业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实体经济手段更加丰富,已经成为我国金融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种“出身”决定了我国资产公司必须要有情怀和担当,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

    他还表示,资产公司是不良资产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是连接资产供给端和需求端之间的核心主体,这种特殊的地位决定了资产公司在促进市场良性发展、携手各方实现“共赢”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希望与市场上的各类参与主体共同发现特殊资产价值、提升特殊资产价值、兑现特殊资产的价值,共同沙里淘金、挖掘不良资产“宝藏”。这正是中国长城资产举办推介会的初衷。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上,中国长城资产共推出了2429项相关资产,涉及全国共30个省(区/市),债权(资产)总额2188亿元(人民币等值),涉及抵押土地面积7369万㎡、抵押建筑物合计面积2913万㎡,覆盖采矿、房地产、制造业、商贸等多个行业。阿里拍卖、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中拍平台等六家机构,以及来自投资机构、专业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参加会议。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